Rachel

活在过去,会永远错过现在。

我很想你 也很想以前的自己

2020年3月9号,作业很多,我听着歌,歌切到了《皎然记》,“而故事从未提到月光下的我们”,我们已经两年多没有说过话了,联系方式都删了,你微博id改了,lof的id改了,你都不想一想我,就一下下。

其实分开以后,虽然我对谁都表示无所谓的样子,可是,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已经印刻在了脑海里。爱屋及乌我深信不疑了,你在的时候,会与我分享你喜欢的东西,小豆蔻,汉服,《魔道》,《天官》,还有好多好多,你走了,可你曾经喜欢的,都是我现在爱到骨子里的。像《杀手》里面“你离开之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”。还记得有次我同桌忽然对我说“你现在举手投足都是她的样子”,我的心跳停了一下。

我还记得我以前梦到你,梦到我们一起老了,我们还在一起,我醒来给你说,还发了条说说“我还是很喜欢你,像娓娓道来的陈年旧梦,云淡风轻”,你回复说“欺负我不会说话咯”。所以现在,我就算再喜欢谁,这句话也不会说,这句话是专属你的。

规划好的未来你全都在了,可是你离开了,或者我先离开了。

我们连道别都没有,说散就散,你不知道我看到别的像你的人的时候眼睛真的很酸。

我不喜欢与你关系比原来的我还亲的人,所以高三一整年,从头到尾,从始至终,我都没有对她们说一句话。

我们不会再有交集了对吗。

好困。


-------分-------割-------线-----------2021/1/5--------

只是觉得,我们真的不该走散。

不知道说点什么好,本来放下手机都准备睡了,明天还有考试,闭上眼睛的一瞬间脑子里闪过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画面,最清晰的是你。

我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,我已经分不清了,高三的那段时间真的经常不知道自己是在梦里还是现实。我记得学业水平考试第二次考数学的时候你坐在我后面,然后我也记不清了,总之后面有画面是你和我坐在我们吃烤红薯的那个小花园的凳子上,你说没关系,即使你在新的班级里有了新的朋友,你会永远和我在一起。

我,我现在好像很清醒,我知道的,我一直都知道是梦的。。

高三你们一起来16班的时候,我其实很高兴,能一起学习真的很好。但是,却没有了交流。

后来你回去了,我偷偷一个人难过了好久,他们都以为我是觉得高三压力大了心情不好,其实不是哈哈哈,我舍不得你。

她们留在了16班,我没有和她们说过话,我潜意识里一直认为是她们抢走了你。但我也知道真的不是。

从小到大,有过很多交过心的,后来天各一方好聚好散,我从来不觉得有什么,高中也是,坦坦荡荡拿得起放得下,我独独放不下你。

哈哈哈哈哈唯一一次陪你过生日的时候我真的在想,我真的把未来十年,二十年,三十年的计划都列好啦,可没想到,是最后一个。

高三你生日那天我有悄悄关注过她们的动态,有点高兴因为你有人陪,但说实话自己挺失落的。

寒假的宣讲本来挺抗拒,因为二中的每个角落几乎都是关于你的记忆。就今天晚上,突然想开了,我们从一开始,真的不该走散。时间和距离改变的应该是原本就不坚定的东西,而不是你和我。

我们都是恋旧的人,可是我现在真的觉得这样的生活方式好像又不太对,高二放不下的21班,高三才明白放不下的只是喜欢的老师和你,大一了怀念高三,大二了喜欢大一班级排斥现在的。

这样真的失去好多啊。

你永远是我的小公主。

(上大学以后,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过认认真真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啦,有点想以前那个屁大点事都能写一篇小作文的自己。晚安)


-------------------分----------割----------线-----------------

2021/3/6

忽然明白处女座果然还是擅长冷处理,你是 我也是。


2021/4/11

我的执念真的好深啊,可是我从来都不是你的执念。


2021/6/9

我现在清清楚楚,彻彻底底,真的放下了。再见了,祝我们都能有越来越好的生活。

评论